Image

祭祖不能忘防疫也很重要 游淑貞今率鄉公所參加慈雲山法會

   清明祭祖一直是中國人的傳統,也因此清明節一般都有連假供民眾祭祖方便。
   然而今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針對新冠肺炎的散佈特性,群聚活動增加了病毒傳染的機率,也因此全台各縣市鄉鎮紛紛提出分流祭祖的方式,如取消接駁車、取消中午休息時間服務民眾等規定,當然必備的體溫量測即洗手液消毒必不可少。
   清明節即將到來,吉安鄉公所在一個月前就積極規劃民眾祭祖分流計畫,今天吉安鄉長游淑貞率領市公所職員及鄉代表,進行了莊嚴肅穆的祭祖儀式。
   懷恩堂室內外每天消毒二次,同仁皆配戴口罩,同時,進入懷恩堂室內空間時,工作人員會為民眾噴酒精,請鄉親做乾洗手。另外,請民眾進入室內戴口罩,游淑貞也表示,民眾若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建議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也呼籲慎終追遠、追思感恩分流祭祖,3月5日至3月14日有前往歐洲、中東、埃及出國史的民眾需回溯居家檢疫,也請民眾主動通報鄉公所,防疫期間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造成不便,請鄉親配合及見諒,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才能有效降低感染機率,讓鄉鎮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