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豐坪溪上舊鐵道阻洩洪 會勘決議:儘快拆!

   發源於中央山脈,經花蓮縣卓溪鄉,再由花蓮縣玉里鎮大禹里、三民里間注入秀姑巒溪的豐坪溪(又稱太平溪),是台灣秀姑巒溪第二大的支流。每逢颱風季節,河川雨水暴漲,玉里舊鐵道及公路横越豐坪溪,有洩洪不易之疑慮。為考量民眾身家安全,大禹里長張添富向鎮公所反映,於今天上午邀集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處長陳文卿、主任徐永成、潘俊霖、陳見城、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陳志源、交通部鐵路管理局台東工務段、玉里鎮長蔡秋龍等人到現場會勘。
↓請繼續閱讀↓


   張添富向在場人員詳細說明玉里舊鐵道與坪溪逢颱風時的狀況,經各方相關人員專業判斷及共同研商,同意玉里豐坪溪舊鐵道將於近期內拆除,台東工務段會後將與九河局再次會勘後共同研擬拆除細節。

   蔡秋龍表示,玉里豐坪溪舊鐵道早年為進入玉里鎮重要的連通鐵道,但隨著新鐵道興建多年舊鐵道已無使用,再者因颱風期來襲時洪水宣洩不易,希望藉由今天的決拆除決議改善此問題,還給民眾一個安全的家園。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