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觀音谷風隧道速限調至70公里 最快清明連假試辦

   蘇花改通車後速限60公里,每到連假遇到龜車就塞車,大家都罵翻。公路總局四區管理處正研議提高蘇花改觀音及谷風隧道速限到70公里,這兩天將把提速案報到公路總局,如果交通部來得及核定,最快在清明節連假試辦。
   蘇花改今年1月6日通車後,因全段最高速限60公里,部分路段甚至只有50公里,造成用路人擔心超速被罰,紛紛放慢速度;加上蘇花改並沒有最低速限,不少龜速車慢行,而且都塞在觀音谷風隧道,連假車流湧現更被罵翻天,紛紛要求提高速限。
   觀音谷風隧道長12.6公里,是國內第二僅次於雪山隧道第二長的公路隧道。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今天與縣政府討論,雙方達成提高速限的共識,四區處主張,最優先試辦的路段以「觀音谷風隧道」為主,最近擬定提高限速方案後,將報到公路總局。
   由於當初環評規定這條路是「蘇花改」不是「蘇花高」,最高的速限只能60公里,所以全案還必須報到交通部進一步核定才能試辦,四區處這兩天會趕快作業,希望最快趕在清明節連假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