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熱血蔣聖明為台九線向交通部陳情 排除玉里鎮芒果大道規劃不當疑慮

   玉里鎮台九線芒果大道三軒段十字路口,因道路寬度不同,機車待轉區劃設位置規劃不當有道安疑慮,經熱心民衆蔣聖明向交通部公路總局陳情,日前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吳姓工程司主持現場會勘,議決將1.機慢車待轉區標線移至農路口。2.因十字路口的路寬不同,增設虛線引導舊台九線與農路的車流。3.機慢車兩段左轉標誌(遵20)移至台9線號誌桿上。4.請花蓮縣政府將直立式號誌燈移至舊台9線,作為農路的遠端號誌。
↓請繼續閱讀↓

   台九線三民路段兩側種植芒果樹,每年四、五月份,有大量燕子在路樹間穿梭,捕捉道路兩邊稻田的蟲子,常被高速往來的車輛撞擊殞命,蔣聖明也呼籲行經此路段用路車輛能降低行車速度,保護燕子低飛覓食的安全。

   近日蘇花改工程處將此路段新舊台9線岔路與農路交會處,增設槽化線、道路號誌、道路分隔線等交通安全設施,明顯設計規畫未允當,此路口是鄉村產業道路連結省道的要衝,也是鄰近農戶居民農耕作業車輛出入較多的路段(口),大行曳引車(砂石車)時有未依指定道路行使,與農民爭道問題,為免農路車輛與待轉機車發生意外情事,蔣聖明扮演「柯南」的角色,將這路段(口)的危安因子與優化安全號誌位置一一找出,據此向各業管單位陳情,經各單位會勘結論,調整道路號誌、道路分隔線等的設置。

   蔣聖明表示,台9線舊里程284K+440處,新舊台9線岔路與農路在此交會,籲請玉里鎮公所與玉里警分局,必須重視三軒社區居民道安問題的事實,應盡快解決。今日會勘肇因於此路口設計規劃不當,民衆多次陳情不見改善。經蔣員連續陳情交通部、花蓮縣政府等單位,終於有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花蓮縣政府、玉里鎮公所、玉里警分局、承包廠商共同至現場會勘,吳工程司綜合各機關與專業顧問意見後,決議把有道路安全疑慮的設備變更設置與劃設車輛行駛引導虛線、將原劃設的機車待轉區移至三軒農路口、更換紅綠燈號誌燈箱懸掛的位置等,以提升用路人的交通安全性。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