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何禮臺積極防疫展現新城鄉零確診決心 頒贈居家防疫物資嚴控居家檢疫人員

   新城鄉公所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今天上午10時辦理新城鄉居家防疫物資頒贈儀式,由清潔隊邀請嘉里環保志工協會、佳林環保志工協會、北埔環保志工協會、樹林腳環保志工協會、新城鄉優質志工服務協會、新城鄉生活美學協會、七星潭環保志工協會、曼波志工服務協會、康樂社區環保志工協會、新城鄉社區環保志工隊、新城鄉鳳凰環保志工服務協會、順安環保志工協會等13個平時為社區環境之維護貢獻付出之協會代表,清潔隊依照各協會志工人數分配,由鄉長何禮臺頒贈布口罩套,讓志工們在進行環境維護時可以多一層保護。

   新城鄉公所社會課將規劃村長、鄰長、巡守隊、各社區理監事、農漁業幹部、鄉政諮詢委員、調解委員等,這些平時在社區服務的人員或社團,更是鄉內防疫的前線人員,鄉公所亦進行布口罩套之發放,使他們可以更安心地為鄉親服務;另外鄉內各關懷據點、鄉立幼兒園師生等亦將安排發放,鄉公所照顧長者也照顧未來的小主人翁。

   民政課對於居家檢疫之鄉親,更規劃防疫物資,內容物有白麵條、泡麵、罐頭(7種)、白米一包、雞蛋、衛生紙一條等。目前由管制國家回國進行居家檢疫的鄉親共有10位,民政課以定位及視訊方式確實管制,如有擅自離開住所之情形,新城分局及新城鄉公所民政課會立即前往,如情況屬實也將進行開罰,鄉公所貼心規劃防疫物資,使回國民眾能在家安心休養。

   鄉長何禮臺積極防疫,展現新城鄉零確診之決心。何禮臺指出,花蓮地區零確診案例,鄉親不必過於恐慌,不過近期台灣確診案例不斷升高,其中境外感染之案例比較高,因此鄉公所對於管制國家回國之鄉親加強控管,並加強防疫宣導及優先協助鄉親防疫,本次發放之布口罩套並加強防疫之宣導,口罩套本生並無防疫效果,但可以延長口罩使用時間,目前也極為搶手不易購買,包裝內有防疫知識提供詳閱。

另外居家檢疫防疫物資發放均有宣導居家檢疫注意事項:
1. 隨時戴上口罩;禁止外出,違者依傳染病防治法67條可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2. 距離同居之家屬保持1公尺以上之距離,避免親密接觸。
3. 咳嗽或打噴嚏請帶上口罩或用衛生紙遮住口鼻,並且事後用肥皂確實洗手。
4. 每天早晚測量體溫,並如實向主管機關通報狀況。
5. 如有身體不適或出現徵狀,請立即通報當地衛生局或撥1922疾管署防疫專線,尋求醫療協助,避免自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切勿自行前往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