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週日的花蓮除了戴口罩外波瀾不驚 是自信的零確診還是神經大條?

   隨著屏東縣防疫破功,全台灣只剩下七個縣市目前尚為零確診;很慶幸的是,除了那日趴趴照的酒醉義大利男子被鄉民罵翻,還有東華大學交換學生的感染險情之外,花蓮目前還沒「破蛋」。身為花蓮人,這一點是應該感到一絲絲的驕傲。

   但由於恐慌心理效應,花蓮還是不免於俗的出現了「衛生紙之亂」,各大賣場衛生紙貨架幾乎一掃而空,政府不得不祭出「每人限購一袋」的措施來遏止歪風。畢竟信心喊話已經起不到作用,政府大刀闊斧的政策,才是最有效的做法。

   猶記得多年前台灣欲加入WTO,台灣米酒身價一夕之間暴漲,許多紅標米酒一箱一箱被囤積,大概是因為越放越香吧?許多人的小倉庫擺滿了滿坑滿谷的紅標米酒;然而事過境遷,望著隨手可得還開放民間釀製的米酒,最便宜的公賣局米酒一瓶27元,特級公賣局的米酒約五十元,隨便一個超商似乎都買得到?

當年SARS來襲,當然不如今日新冠肺炎鋪天蓋地的傳染,然而當時還是造成了台灣人民不小的恐慌。多年過去之後,當台灣人民不再為了傳染病而恐慌時,再度回歸了原本的生活,怎知如今又碰上了世紀疾病?

先是口罩荒,接著搶酒精、漂白水,然後不知道為了甚麼的也開始搶衛生紙。

影片是 3/22傍晚到黃昏市場以及街上拍攝的,本想藉疫情緊張來凸顯花蓮因疫情而百業蕭條的景象大幅報導,然而就如影片中所示,花蓮人幾乎像平常一般生活著。該出門買晚餐的買晚餐,該開車上街逛逛的逛逛,東大門遊客雖不如平常多,但至少望眼過去還有稀落的人潮,而樞紐的中山路、中華路以及中正路,繁忙依舊。

影片是在花蓮尚未有確診的情況下拍攝的,如果,萬一,真的哪天不小心,花蓮也向屏東縣「破蛋」了,再來看看街道上的人潮有何變化?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