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 這地方卻是地表最安全

   義大利81歲老翁莫蘭迪(Mauro Morandi)31年來始終是布德利小島(Isle of Budelli)的唯一居民,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他表示,感覺自己處於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報導,曾任職教師的莫蘭迪1989年從義大利往玻里尼西亞航行時,偶然經過隸屬於馬達萊納群島(Maddalena archipelago)的布德利島。他深深愛上島上清澈的海水、珊瑚沙灘和美麗的日落,於是決定獨居於島上。
   莫蘭迪到島上沒多久,當時的島主剛好準備退休,於是他就接收這座島,成為官方管理者,一待就是30餘年,更被外界稱為「義大利魯賓遜」,一個人在島上過著隱士生活。
   莫蘭迪日前透過手機接受CNN Travel的訪問,稱感覺自己處於「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還給予需要自主隔離的人一些建議。

   莫蘭迪認為,那些無法獨自在家待兩周的人「太荒謬」,他在島上讀了很多書,然後思考。莫蘭迪強調,如果能以不同角度看事情,那將學會自省,這非常有助益。
   但莫蘭迪說,儘管當前疫情提供人們一個重新評估生活的機會,但沒有人會充分利用,「也許有些人願意,但是多數人都太過於習慣原本舒適和匆忙的生活方式」。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