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是安怎? 政府信心喊話仍造成恐慌性搶購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累計確診人數已達153例,民眾擔心鎖國後,接下來可能會鎖縣市或全面停班停課,一些民生物資也可能因原物料短缺而出現哄抬價格,甚至是根本買不到的情況,在預期可能發生慌亂的前提下,衛生紙、泡麵、罐頭等,都變成了民眾目前採購的重要品項。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雖然目前尚未傳出確診案例,但日前獲知全國確診數已破百時,縣內各賣埸也開始出現特定貨品的搶購,今天上午在鄉下玉里鎮的某大賣場就出現了衛生紙、泡麵、罐頭及其它特定貨品架上早已空無一物或所剩無幾的現象。店內人員表示,本週四開始有較多民眾購買這些特定貨品,店內庫存的也全都上架,這兩天又逢假日,缺貨部分要到下週一才會補上。
圖:後排泡麵大多已空。
對於民眾搶購現象,經濟部長沈榮津也罕見的透過媒體信心喊話,強調衛生紙、泡麵、罐頭產能没問題,這些貨源都很穩定,民眾不必過於恐慌。不過,由於疫情目前看似尚無緩和的跡象,含台灣在內的許多國家也紛紛採取鎖國措施,再加上台灣是海島型國家,一但鎖國,很多東西進不來也出不去,庫存的原物料能撐多久,只有政府知道,這時只要政府多提供信心資訊,民眾恐慌心態或許可以舒緩。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