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生活大樹聚 廉能聚集你我心

    花蓮林區管理處今天在池南森林遊樂區辦理「生活大樹聚 廉聚你我心」植樹月贈苗暨行政透明廉政宣導,活動內容包含介紹林務局各項行政透明措施、國產材溯源、盜伐熱點資訊公開、國有林地治理工程資訊、線上申請步道園區解說服務等,落實公民參與。
    現場展示國產材驗證標章,詳細解說臺灣林產品生產溯源系統,可經由產品上QR Code查詢製造商、產地、樹種,透過生產履歷,來保障消費者權益,杜絕違法木製品流通。此外,公開盜伐類型及熱點不僅是要讓公眾瞭解山老鼠犯罪行徑,更藉由「山老鼠雷達站」LINE通報平台,讓山友透過平台通報檢、警、林,協助查緝非法盜取林木行為。
    另外,林務局建置「國有林地治理工程資訊網」,公開國有林地內所有工程資訊,包括工程位置、會勘紀錄、設計審查、施工說明會等,加上生態檢核,廣納建言,提升工程品質同時兼顧環境維護。其他還有「山林悠遊網」、「花蓮林管處網站」等提供林管處轄管步道、園區資訊及解說導覽服務資訊,便利民眾線上查詢申請。
    花蓮林管處表示,開放透明的政府,才能獲得人民的信賴與支持,林務機關藉由資訊公開,除了簡化行政流程、便利民眾享受公共服務外,更重要是民眾一起監督政府促進廉能,就如現場播放「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微電影所傳達的「陽光 透明 信任」,以行政服務透明,廉聚人民與政府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