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東縱谷紅寶石-桑椹 業者推出限量桑椹原汁及桑椹木耳汁

   桑椹季來囉!每年的三月到四月初是桑椹的盛產期,擁有酸甜好滋味的桑椹,營養價值高,不僅是抗衰老防癌的聖果,還被醫學界譽為「21世紀最佳保健水果」。由於桑椹產期很短,愛吃桑椹的人,可要把握這個季節大快朵頤口感酸甜迷人的桑椹。專家還建議,桑椹「新鮮現吃」最好,可直接打成桑椹汁飲用,營養不流失,還有很多人製成桑椹果醬或入菜,也都是不錯的食用法。不過因為今年桑椹盛產,因此除了新鮮食用外,業者還推出桑椹原汁及桑椹木耳汁提供喜歡桑椹的民眾另一項的選擇!
   位在台十一丙線旁的一處桑椹園,目前正在積極的採收作業,紅通通的桑椹果實結滿了整顆果樹,每粒桑椹顆粒飽滿晶瑩剔透,有如紅寶石一般的耀眼,可說是「花東縱谷的紅寶石」,食品加工業者施小姐跟當地農戶合作已經有三四年的時間,每年這個季節就會配合農戶採收,因為桑椹的果實產季很短,僅僅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所以必須要有足夠人工摘取,否則天氣炎熱就會大批的桑椹掉落相當可惜,加上新鮮桑椹保存不易,除了立即食用外必須先冷凍,再行加工煮食作成桑椹原汁及桑椹木耳汁等的產品,因此成本不低!
   一般而言購買桑椹時,應挑選顏色愈紫黑的桑椹愈甜,若呈現青色或淡紅色,則表示尚未成熟,口感極酸。在外觀方面,要選擇果實飽滿豐厚、無出水、表面乾燥、蒂頭翠綠的桑椹較為新鮮。清洗桑椹時,只要用清水沖洗表皮1~2分鐘,就可以把灰塵和黏附雜物沖掉,再浸泡鹽水約5分鐘,用清水洗淨瀝乾即可食用。
   業者施小姐強調她的產品都是原汁原味,古法熬製不含任何加工品,更是沒有添加防腐劑,因此作出的原汁必須冷凍處理,可以保存一年以上,通常以一比五的比例兑水即可飲用。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