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土地爭議多年 民眾向卓溪鄉代會陳情解決

   日前花蓮縣卓溪鄉民眾向代表會陳情其土地爭議多年未解,希望代表會能本著為民喉舌、為民服務與監督鄉政的精神,協助這起困擾多年且石沉大海的案子能再一次在法、理、情的前提下,向公所或縣府協調反映,爭取民眾最大權益。

   昨(3/17)天一早,代表會主席金淑敏偕同高正虎代表與村長等人,會同陳情人、公所承辦、土審人員進行實地會勘,釐清土地取得相關問題。對於陳情民眾的疑慮,公所人員除了一一回應及以適法問題回應外,也表示將再帶回作細部研究,待鄉長裁決後再行通知此案後續作為。高正虎代表也從旁提醒公所承辦,希望在不違法的前提下,找出最大彈性的便民作法,儘快解決民怨,保持公所一貫強調的「親民愛民」形象。

   金淑敏指出,民眾的問題就是代表及公所的問題,公所看不到的問題或聽不到的聲音,代表們要做溝通的橋樑,而公所若做的好,民眾有感,代表們應給予鼓勵與支持,但若做的有待商確,那麼就必須強力監督,讓施政拉回到符合民眾期待的軌道上。

   此土地案件要順利解決,金淑敏也認為尚還有一些法令待釐清與行政程序要走,不過會隨時關注,但不論結果如何,相信都會是公所最適法與合情的決定,而代表會仍會持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爭取民眾最大福祉與權益。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