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嚴防新冠肺炎群聚感染 市公所建請清明分流

   清明節將屆,花蓮市長魏嘉賢在殯葬管理所長陳柏欣、清潔隊長吳慶展陪同下前往佐倉公墓,了解執行除草與噴藥除蟲工作,強調民眾可調整掃墓日期或減少祭拜人數做分流,防止群聚感染風險。
另市公所於三月一日起在公墓管理室設置服務中心,提供佐倉公墓自民國76年公告禁葬、宣導遷葬諮詢服務。

 今年清明節連假自四月二日起至五日一連三天,預期會湧現大量掃墓祭祖人潮,市公所己完成除草工作後,並請清潔隊進行噴藥除蟲作業,讓民眾可提前分散掃墓人潮。
 花蓮市佐倉公墓屬開放性空間,惟掃墓時仍建議民眾配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降低疾病感染風險,如果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希望民眾在家休養期間,不要外出祭拜。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佐倉公墓在民國七十五年公告變更為運動公園用地,隔年公告禁葬,市公所在民國八十五年持續宣導遷葬,目前A、B、C區共有988座墓基尚未遷葬。魏嘉賢指出,為促進地方發展,爭取體育署600萬元設置多功能運動草皮,今年爭取花東基金2000萬元,辦理道路拓寬等工程,將做為球類運動賽事的場地,請民眾盡速配合遷葬,活化佐倉公園。

 因應清明節掃墓祭祖,於墓區兩側出入口至建華路及中山路四維中學附近,沿途設立指標大型看板,導引掃墓人潮,並於二日起至五日止連續四天的上午七點至下午四點,進行交通管制。
 魏嘉賢也呼籲,祭祖時要遵守「4不2記得」,即「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飛揚冥紙、「不」燃放爆竹;「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此外,市公所自三月一日起在佐倉公墓管理室設置服務中心,提供民眾墓基查詢、遷葬諮詢、簡易醫護、礦泉水、防蚊液等掃墓服務。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