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用料透氣性佳CP值高廣受肯定 花監自產口罩套饋贈吉安鄉清潔隊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在口罩數量有限的情形下,花蓮監獄透過收容人一針一線縫製500份布口罩套,致贈給在地吉安鄉公所清潔隊,期望在最基層服務人員於迫切需求中延長口罩使用次數,克服防疫口罩不足窘境。

吉安鄉長游淑貞17日上午親自率領清潔隊接受之外,更致贈感謝狀給花蓮監獄,由典獄長葛煌明代表接受。游淑貞指出,感受到花監對疫情的關懷情誼,倍感溫馨,收容人對社會付出關愛與親作分享,讓隊員們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期望攜手共同保障吉安鄉公所清潔隊最基層的服務工作人員健康安全。

典獄長葛煌明表示,有感於潔淨的城市有一群默默無名的英雄為地方服務,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為感謝花蓮縣吉安鄉清潔隊為地方環境整潔付出,時值新冠疫情蔓延時期,環境清潔尤為防疫重點,無論是工作出勤,皆與人互動頻繁,為考量清潔隊員的迫切需求性,在為花東地區矯正機關所有收容人製作完成後,行有餘力之餘,製作500個由收容人自製的布口罩套,希望給每一位清潔隊的同仁在執行公務期間,能夠為自身安全更有保障,阻絕環境中的感染,也在這次防疫期間為社會盡一點棉薄之力。

葛煌明也表示,眼下各地防疫作戰如火如荼,許多矯正機關紛紛加入防疫行列,花蓮監獄自上個月開始自產布口罩套並開始對外供應,除了機關團體,也接受民眾的預訂,由於用料透氣性佳、CP值高廣受肯定,目前出貨數已逾萬件,預估可減緩廣大東部地區民眾的口罩用量。

吉安鄉公所積極與村鄰、社區落實防疫工作,與學校、政府部門橫向串聯,希望為疫情帶來安全防護網,保障自身安全,也守護鄉親健康。她強調,防疫工作需要大家一起進行,打造零疫情為鄉鎮目標,在環境防治工作上刻不容緩,公部門秉持服務負責任的態度,在團隊齊力打拼之餘,她也提醒同仁,心情好、睡的好、吃的好就能強化自身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