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0403花蓮強震後的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

    位在花蓮縣秀林鄉的私立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裡,生活著一群特殊的孩子們。這些孩子大多背負著家庭的不幸,他們找到了凱歌園作為他們人生的第二個的家;然而,4月3日上午7:58花蓮發生一起芮氏規模7.2的強震,讓中途之家變得滿目瘡痍。AA-0405190958813.jpg
    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表示,地震來襲時,建築物開始劇烈搖晃,房屋的墻壁開始龜裂與破損,所有的家具物品也開始移動、掉落,天花板上的石膏板、燈具瞬間不斷砸落下來。幸運的是,當時大多數的孩子已出門上學、工作,僅剩下4位孩子在院內,在工作人員的大聲呼喚下,帶著孩子們被迫躲到室外,但是還是有一位孩子被掉落物砸傷了頭部,他們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所依賴的地方變得支離破碎。


    地震過後,凱歌園變得一片狼藉。房屋外觀看似良好,但一進入室內,看著映入眼簾的景象,竟是滿目瘡痍;房間的床上、書桌上、地板,散落著輕鋼架、天花板、燈具,衣櫃倒了、壞了,廁所內的壁磚裂了、破了、掉了,玻璃也破了,馬桶也被掉落物砸壞了,冷氣掉了,交誼廳、客廳、餐廳的複合空間也被破壞了,所有可以看見的東西幾乎都損毀了。
    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表示,凱歌園需要一個臨時的住所,後續需要重建,需要一個真正的家。中途之家呼籲,希望外界援助,重建凱歌園,讓孩子重新找到溫暖和安全感。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