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0403地震捐款又慘遭謠言攻擊 提醒請勿在災民身上傷口撒鹽

 

    0403花蓮強震,造成重大傷亡災害,災後民間、企業、團體、 個人紛紛捐款賑災,看見花蓮縣政府表達最深的謝意,惟少數側翼網軍媒體或個人,罔顧這次重大傷亡災民和家屬切身感受,不斷負面攻擊,造成謠言危害,甚至在災民傷口上撒鹽,這樣作法實不足取,深盼各界發揮愛心,共同協助災民早日走出困境,重建家園。

 

 

    依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0403花蓮強震後,截至5日上午統計,由於砂卡礑步道又發現兩具遺體,花蓮地震造成12死和1106人受傷,受困人數共682人、失聯16人,原本受困在九曲洞的9位民眾,已安全撤離送至太魯閣。因此,整體的災害救援、災後重建之路及人心撫慰等工作,更加棘手和艱辛。

    然而,不幸的是,再度傳出側翼網軍,或少數媒體或個人,先對之前2018年0206花蓮地震捐款用途,可能有所誤解或不明,加以不斷負面攻擊。接著出現0403災民提到,外界傳出各界捐出善款已逾7.2億元,請問這些善款去哪裡了?造成補助款和外傳善款落差大,使得花蓮縣政府必須鄭重對外澄清。

 

AA-0405150940217.jpg

↓請繼續閱讀↓

 

    行政院113年4月3日公告花蓮縣全縣為0403重大災區後,縣府己依據公益勸募條例第5條第2項規定,縣府透過「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為0403地震公開募款,截至4月5日凌晨零時捐款僅224萬餘元確定入帳,而網路宣稱花蓮縣政府已獲數億捐款,這種 未經查實謠言已對募款影響甚巨。

    由於受到側翼網軍負面攻擊,可能誤導外界捐款意願,不僅擾亂救援工作,也會損害公眾信任,嚴重削弱災後重建。花蓮重建之路非常艱辛和漫長,而當前災區重建迫在眉睫,尚待各界踴躍捐款救助,網軍側翼要有同理心,不應在災民傷口上撒鹽。

 

↓請繼續閱讀↓

 

    公部門屋損政府自有資金,但民間的建物重建,以及災民離開臨時避難所需要的善款,絕非三五年可以解決,亟需社會各界伸援,深盼各界共同發揮愛心,無論捐款給衛服部或花蓮縣的賑災專戶,幫助受災戶早日重建,恢復家園。

花蓮縣政府公佈: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
捐款帳號 018-038-098-191
「臺灣銀行花蓮分行」
指定捐款0403地震(請於空白處備註)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