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吉安桃園大園百人齊種桃樹情牽雙城

    花蓮縣吉安鄉自游淑貞上任鄉長以來,積極創造在地全方位施政氛圍外,也不斷進行全國特色鄉城交流學習,108年即與吉安鄉締結友好盟約的桃園市大園區長余誌松,日前率區公所課室主管和里長一行20餘名,續盟前來吉安進行教育、客家、農業推展互訪,並落實客委會客家鄉城學習情誼。AA-0318163629213.jpg
    游淑貞力邀花蓮青商會以及大園區、八德區青商會共聚吉安,安排公所團隊陪同區公所主管、大園里長攜手吉安村長、桃園青年聚力花蓮青年近百名,在春暖花開的鬱金香公園齊種桃花樹「情牽雙城」!見證桃園花蓮與大園吉安姊妹城市長遠友誼,藉由兩地青年代代長青傳承文化生命力,永續鞏固兩地交流盟約。AA-0318163629327.jpg
    花蓮縣有十三鄉鎮,桃園市有十三個區,而大園區與吉安鄉的農特產品皆有稻米,同樣具有三萬多客家人口數,無巧不成書,兩城市皆榮獲客委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成效評核佳績,明顯兩地文化背景等各方面非常相似。隨著張善政榮任桃園市長,促使兩縣市情誼加深,縣長徐榛蔚、鄉長游淑貞皆曾帶隊前往參訪聯誼,此次游淑貞偕同團隊及村長們全員到齊表達歡迎之意,游淑貞期勉鄉公所團隊與村長們勤加耕耘建設,創建適性宜居鄉城、獎勵生育、增長設籍人口數,相信很快就能急起直追城市規模;緊接著雙方人員在好客藝術村進行推動客語心得分享,余誌松對於吉安鄉的客語文化推展成效深表佩服,認為這趟交流收穫滿滿。AA-0318163629382.jpg
    結束在好客藝術村的參訪交流,游淑貞偕同余誌松、花蓮青商會長劉書緯、大園國際青年商會2024會長黃駿晹、八德國際青年商會2024會長黃瑜暘以及相關人員,先後前往吉安農會認識農產、到鬱金香公園種植桃花樹,雙城共植好情誼;待大家親手共植完成後,紛紛留下組別記號,相約年年回來訪桃花續情緣,共享吉安好風情。


    大園區公所一行人深感驚訝,透過游淑貞親訪遠在台北的鬱金香公園地主,讓公部門順利獲得五年無償3.8甲土地使用權,看到一旁快樂農園有不少鄉親忙碌灑水整理所種植蔬果、採摘新鮮蔬菜,快樂帶著小孩在步道散步、遛狗休閒田間的鄉親,創造鄉親日常親情休憩新選擇的過程,余誌松感動地說,期望把成功經驗帶回大園。
    因客家姊妹鄉城文化所牽起的情緣彌足珍貴!藉由三月「植樹月」種植活動,奠定根深蒂固情緣、締結堅定聯盟情誼;游淑貞說,鄉公所於鬱金香公園規劃桃花步道,來年桃花盛開時節,不僅迎來大園與吉安友好情誼基石,當果實纍纍時更會帶來在地賞花樂活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