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吉安分局旁「靠劈腿了」! 網友問: 怎驗收的?

昨(29)日下午5時許,擁有近150萬粉絲追蹤的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出現一則「靠劈腿了」的貼文,該原PO表示,辛苦了,我知道想下班了,「靠」還行,接下來,不行了。其貼出照片中的地點,即在吉安分局旁邊,畫面中出現「公車停靠區」5個字,而問題在後面2字,引起民眾的注意,有人問道,靠是在做髖外展嗎? 怎驗收的,好奇怪。

 

↓請繼續閱讀↓

 

而原PO更進一步表示,不確定是否由移工施工,只是路過覺得有趣拍的,也希望我們能以友善的方式稱呼他們,沒別的意思,只是剛好自己有很多泰國朋友,以前來台灣工作,單純覺得他們辛苦,離鄉背井來異地工作,需要我們尊重,所以在這邊進行小呼籲。並表示,他知道這是輕鬆的社群,但還是想提出來給大家參考,若覺得掃興還請見諒。

 

↓請繼續閱讀↓

 

他最後引用自獨立評論,指出近年不少人呼籲將「外勞」正名為「移工」,認為「外勞」一詞已被社會污名化,其實兩者都是中性詞,只是「外勞」在語言上預設內、外差異,會被不經意當成外人。

 

 

有趣的是網友也於留言處,上傳了「異曲同工」的照片,並表示,原來要顛倒看。其他網友則紛紛表示,「靠 腿開好大阿」、「可能「靠」不住了」、「腿太開了」、「左撇子畫的」、「真的太靠北邊走了」、「這是 ...移動一根牙籤的遊戲吧?」、「區想入非非…」、「國字是數學老師教的」。也有網友分析應該是噴區字模板放反,特別寫反了,這叫藝術,讓車友多注意這塊停車格。

 

AA-0301195411014.jpg

 

AA-0301195407634.jpg

 

(照片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