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壯幫手服務網」 深化55+就業服務協助重返職場

  
    為提升壯世代勞動參與,鼓勵企業營造友善職場環境,勞動部推出「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運用13項措施協助55歲以上及已退休中高齡者重返職場貢獻長才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今年2月設立銀髮就業服務專區,打造「壯幫手服務網」,透過「主動出擊、走動服務、資源共享」,結合地方政府、民間團體協力深化55+就業服務網絡,協助壯世代返回職場,職涯續航。
 
 
 
↓請繼續閱讀↓

    因應花蓮地域南北狹長,資訊城鄉落差特性,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的「壯幫手服務網」,由就業中心服務人員「主動出擊」,與地方政府的社福中心、鄉鎮市公所、衛生所等機關以及民間團體建立合作伙伴關係;接著透過「走動服務」深入鄉鎮,駐點為民眾宣導計畫,發掘地方中高齡及銀髮人才,同時拜訪企業開發職缺,鼓勵運用壯世代人力;擴大結合地方政府、民間團體「資源共享」,交流就業獎勵、孫子女托育、短期短程交通補助等資源,共同深化壯世代就業服務。
 
AA-0229092441008.jpg
 
 
    花蓮就業中心的合作夥伴,中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王建民督導回饋,鳳林鎮是花蓮縣中區人口密集鄉鎮,老年人口比率也是全縣最高,與就業中心建立合作模式,連結周邊社福團體及單位,定期就中高齡及高齡者個案討論可行的行動方案,有效快速的幫助他們返回職場穩定就業。
 
AA-0229092441086.jpg
 
↓請繼續閱讀↓
 
    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的銀髮就業服務專區,針對55歲以上及中高齡依法退休者,提供客製化就業諮詢、適性媒合、陪同面試,並強化與企業的溝通,提升企業進用中高齡人才意願;同時推介企業運用勞動部「職務再設計」、「彈性工作內容與工時」及「職場學習」等資源,輔導企業建構友善的壯世代職場。
 
 
AA-0229092441164.jpg
 
 
    勞動部為鼓勵年滿55歲以上及45歲以上依法退休者重返職場,推動「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凡離開職場3個月以上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受僱滿90日發給獎勵3萬元,最多發給2次共6萬元,部分工時工作者也提供每次1萬5千元獎勵;同時鼓勵雇主運用勞動部的專屬教育訓練、彈性調整工時、家庭照顧協助、心理諮詢與關懷等各項友善協助方案,雇主補助職場支持輔導費,依僱用人數每人每月3千元,最長12個月,同一雇主每年最高補助30萬元。想進一步了解「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請上「45就業資源網」https://45plus.wda.gov.tw查詢、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或逕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