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以鯉魚為靈感建聚會所 縣府辦理壽豐鄉池南部落聚會所規劃設計說明會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日前於池南村活動中心,舉辦壽豐鄉池南部落聚會所規劃設計說明會,藉由說明會與當地居民的深入交流,共同規劃部落族人未來日常集會、傳授智慧、儀式祭典、凝聚部落精神與促進文化傳承的重要場域。

 

AA-0228152417801.jpg

AA-0228152417868.jpg

 

    原民處委託規劃設計團隊盧勤文建築師事務所說明建築理念及方案,鑒於池南聚會所場址位於鯉魚潭畔,因此以鯉魚為靈感,外型猶如鯉魚在湖面翩翩起舞,建築的波紋則代表湖水泛起的漣漪,充滿著生命的活力。未來進入細部設計時,則將再融入當地部落的圖騰、紋飾或故事元素,呈現更多角度的立體感,象徵著原住民族文化的多樣性與豐富性。

 

AA-0228152417844.jpg

↓請繼續閱讀↓

 

    部落經建科科長周崇仁(太魯閣族)表示,部落族人的熱情參與及討論,使規劃方案更加貼近當地文化與族人需求,在建築中體現出來,成為具有區域亮點的部落聚會所。

 

AA-0228152417882.jpg

 

    與會者包括了立法委員鄭天財、壽豐鄉長曾淑懿、議員林正福、壽豐鄉部落事務組長聯席會會長林榮元、壽豐鄉代表會副主席馬其山、代表謝東穎、村長張清飛、陳瑩立法委員主任杜仁義、蔡依靜議員助理陳言安等人。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