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2網紅推薦餐廳「出包」 食藥署開罰

有鑑於網紅自媒體推薦之餐飲業者,近年來逐漸成為民眾獲取美食資訊之重要來源,為強化把關民眾食品衛生安全,食品藥物管理署112年9月至11月執行「112年度媒體網紅推薦熱門餐飲業者稽查專案」,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進行稽查。

 

w1200_1.jpg

今(27)日公布稽查專案執行結果,其中位在花蓮壽豐鄉的知名餐廳立川漁場「五餅二魚」查獲兩項食材逾有效期限,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第1項第8款,開罰業者6萬元;另外,位在鳳林的知名網紅餐廳「遺忘的故鄉月廬食堂」,則因為肉品原材產地標示不實,遭食藥署開罰4萬元。

w1200.jpg

    食藥署表示,專案查核重點包含食品業者登錄、產品責任險、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是否違規貯存逾期食品或使用逾期原料、食品標示符合性、來源文件是否依規定保存等,並針對業者供售之產品進行抽驗。

↓請繼續閱讀↓

    食藥署呼籲,食品業者應實施自主管理,遵守食安法相關規定,一旦查有違規情事,將依法處辦,以維護消費者食之安全。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