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防救災教育訓練中心舉辦首場火災搶救訓練

    為提升花蓮縣防救災能量,消防局於2月19日至23日於四八高地防救災訓練中心辦理火災搶救訓練;本訓練中心由縣長徐榛蔚及立法委員傅崐萁精心擘劃,具備法國進口燃燒櫃及完整之火災搶救訓練設備,並由具備消防署火災搶救教官資格之人員引領相關訓練作業,讓受訓學員受益匪淺。AA-0226183943672.jpg
    本次訓練主要係針對火災搶救教官及火場安全官進行觀念整合,並藉由各項訓練內容進行搶救作業模擬測試,透過穿越黑暗迷宮、濃煙及侷限困難空間、空氣耗氣量測試、燃燒櫃實火閃爆燃等課程,讓人員實地感受火災搶救作業環境。AA-0226183943612.jpg
    參訓人員無不熱烈交流整合觀念,並盡力測試各項訓練實地作業狀況,籌備後續全年度訓練需要相當之預先整合作業,本訓練後續亦將再續辦4個梯次,為強化消防救災能量奠定良好基礎。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花蓮歷經0206米崙斷層地震及0918玉里斷層地震等重大災害事故,並透過這些事故汲取相關救災經驗,讓花蓮縣防救災教育訓練中心在建置時能針對火災搶救、防災教育訓練、地震全傾倒、半傾倒等情境設置完整場域,其訓練設施不亞於內政部消防署位於竹山的訓練中心。
    有鑑於近年消防人員犧牲案例層出不窮,提升訓練人員水準更是刻不容緩,未來將針對相關災害搶救進行一連串的強化訓練,讓消防人員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同時,也能守護縣民生命財產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