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出門遛狗記得要牽狗繩

    花蓮縣警局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吉安鄉南昌路時,發現有犬隻正追逐騎腳踏車的民眾,並有攻擊意圖,於是員警立刻以巡邏車將民眾與犬隻隔開,避免犬隻有進一步的攻擊行為。AA-0225144245618.jpg
    此時,犬隻又轉向追逐另一名騎乘白色微型電動二輪車的男子,員警擔心會發生另一起攻擊事故,便駕駛巡邏車要協助該民,但是員警發現那頭犬隻非但沒有攻擊,還很乖巧地跟在微電車旁邊。


    員警於是上前詢問該男子是否為犬隻主人,在得到肯定的答覆後,盤查該男子身分,得知是60歲魏姓男子,於是依法告發魏男,並彙整完相關資料後,將通報花蓮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依動物保護法第31條研處。
    吉安分局呼籲,寵物於公共場所應繫上牽繩,若寵物衝到路上妨害交通,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緩;若致人員傷亡,也將承擔民、刑事的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