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府深入部落 開辦青少年親職教育成長團體

    花蓮縣政府近年來,積極建構社會安全網絡,從根本控管消弭影響社會安全的各項風險,而為協助部落家庭應對青少年於現代社會中的挑戰,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與萬榮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攜手合作,共同舉辦「成為神隊友-青少年家長親職教育成長團體」。藉由6次的支持團體,提供家長們所需的知識和工具,以應對新興毒品問題和數位性別暴力等青少年在現代社會中的挑戰。AA-0224103333118.jpg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邀請同時具備家庭教育及社工專業背景的阿美族籍講師-陳翠臻老師與家長們說明關於青少年身心發展的狀態和教養的有效策略,幫助家長理解和應對孩子成長中的問題。
    另外,鑒於新興毒品問題在當今社會日益嚴重,所以還邀請具有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核發之「校園防毒守門員課程認證種子教師」證書之講師,於課程中向家長們介紹各類毒品的特徵、潛在風險以及防範措施,幫助他們更好地保護孩子遠離毒品的危害。AA-0224103333251.jpg
    最後,在數位時代,數位性別暴力成為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針對青少年的情感教育、數位性別暴力的現狀、影響以及預防方法進行講解,並提供家長們相關的防治建議和資源,幫助他們保護孩子的安全和尊嚴。


    除教養知識的傳遞,還將通過手作活動為家長們提供一個輕鬆愉快的創作空間;透過手作,家長們可以放鬆身心,紓解壓力,同時與其他家長互動交流,分享彼此的親職經驗和心得。這種融合學習和放鬆的活動形式,將為家長們帶來難忘的學習時光,同時提升他們的親職教養知能。
    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推展各類家庭教育課程活動之外,尚設有412-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服務,民眾如若有家人互動議題,如溝通,感情交往,自我調適,親子關係,人際關係等,皆可於上班時間來電諮詢,市話直撥412-8185,手機直撥(02)412-8185,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