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舉辦安村榮安公園、慶豐村公五公園說明會

    吉安鄉致力打造共融公園及親子遊憩場域在地樂活不餘遺力,在團隊周詳積極的計畫提案下,終獲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補助595萬元,同時代表會通過自籌款105萬元,總經費700萬元,後續將進行永安村榮安公園、慶豐村公五公園兒童遊戲場環境設施改善建設,昨(23)日在鄉長游淑貞主持下召開設計說明會,鄉代會副主席黃金發以及多位代表、村長、部落頭目、社區居民熱烈表達意見,透過會議共識多利於遊戲場設施規劃新建條件,未來將提供親情共融、社區共好的友善環境。AA-0224092547384.jpg
    吉安鄉緊鄰花蓮市,人口成長及都市化相當快速,除了公共空間稀少的先天條件,加上112年11月所有兒童遊戲場設施受法源規範,先行拆除不符合標準的老舊遊戲場,鄉內孩童可遊戲空間不足,鄉公所積極推動改善計畫,打造友善公園環境、理想戶外遊戲場。公所爭取補助建構「公園社區化!社區公園化」的遊樂場設施,期盼未來新建公園遊戲場設施,處處可見老幼安全休閒、孩童快樂嬉戲成長;而且公所嚴格要求相關設施環境的安全適性標準,克盡職守作好每一個圓滿施政建設。


    副主席黃金發和詹益萬、劉靜文、蘇文將、高德安、楊靖妍等多位代表皆表達意見,建議避免涵洞等隱蔽式空間設施以及洗石子或水泥材質的滑梯設計…,應以孩童及鄉親安全使用做為設計最高準則,同時針對排水改善、照明設施、公園內部植栽…等問題,提醒規劃公司重視並適度修改設計。鄉公所建設課長吳印浴表示,將安排時間邀請相關人員現勘,同時彙整意見,待規劃公司修正後,預計3月底4月初另行召開細部設計說明會。
    吉安鄉長游淑貞說,感謝國土管理署補助鄉內兩座公園遊戲場改善與周邊環境設施建置計畫,這也是地方政府責無旁貸的建設所在,她經常走訪社區傾聽民意、了解鄉情,看見長者帶著孫輩、父母陪著孩童在公園內運動休憩,深感友善適性遊樂設施的建構,對孩子成長、居民宜居生活極為重要;鄉公所希望凝聚共識,建構社區休憩環境圓滿到位。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