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議員為「馬遠國小學童交通困境」開專案會議

    花蓮縣議會在第20屆第2次定期會時,議員簡智隆質詢時提出要求花蓮縣政府應該要協助萬榮鄉馬遠村孩童(馬遠國小、瑞北國小)解決學童上學不便的交通問題,因而組成本次專案會議。AA-0121174844778.jpg
    為解決10多年來地處偏遠區的馬遠村在學童上、放學交通時所遇困境,由簡智隆擔任專案小組召集人,小組成員包含縣議員鄭乾龍、魏嘉賢、謝國榮、笛布斯‧顗賚、林玉芬、李正文、韓林梅等,並邀請縣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教育設施科長鄒逢益、建設處交通科長張筱雲等一同前往馬遠國小。


    與萬榮鄉長梁光明、鄉代陳群、馬遠國小校長呂國良、馬遠國小家長會長余孝強、馬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馬香蘭、「噗噗共乘」計畫媒合馬雅惜專員、當地仕紳及家長一同商討,並聽取在地家長訴求與意見,討論出對當地求學的孩子們就學最有利的方向。
    由於萬榮鄉馬遠村腹地狹長所限,就讀馬遠國小的學童們,若搭乘巴士類公共運輸,由公車站牌步行至學校還需30分鐘,每天往返則1小時以上;加上公車車次時間區間,學童可能需要等到晚上6、7點才有班次搭乘,且在往返學校與站牌間的道路,不如市區燈火通明,如遇大雨、颱風前夕,更令人擔心不已。接送問題不論是步行時間或途中情況,都令家長擔憂,也愈加希望能有更安全的方式可以讓孩子們通勤求學。
↓請繼續閱讀↓

    簡智隆表示,謝謝教育處翁處長親臨馬遠國小,與地方仕紳及家長們懇切的溝通。相信經過對談後,縣府能更進一步理解當地學生就學的交通困境,而專案小組將繼續努力,藉由整合性計畫為突破點,盡力向中央爭取馬遠國小交通車,同時照顧馬遠國小及瑞北國小兩校學童的通勤上學需求,讓馬遠村的孩子可以順利地前往兩校就學。
↓請繼續閱讀↓

    翁書敏在實地了解狀況後也當場承諾,縣府與中央一定會接續協力解決這個問題。後續若能順利申請交通車,有關人事費用及車輛維護管理方面的預算,教育處著手增編相關經費。梁光明也表示,成功爭取交通車後,會盡力配合教育處與校方有關交通車之推動。但在成功申請交通車之前,目前仍以現行方案繼續使用「噗噗共乘」,持續接送學童上、下學。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