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虎鯨」花蓮近海現蹤

    昨(20)日下午搭乘花蓮賞鯨船於下午兩點啟航的遊客們,意外經歷了一場難得的驚喜;船隻自花蓮港出海往北航行,在三棧附近海域竟然遇上了一群數量多達20多隻的小虎鯨;令人驚奇的是,這群小虎鯨在海上停留休息長達20-30分鐘,甚至展現了交配行為,引起遊客們的歡呼與讚嘆。這難得的一幕成為參與遊客們賞鯨之旅的精彩亮點,留下了難忘的回憶。AA-0121121636148.jpg
    小虎鯨因其與虎鯨相似的體態而得名,屬於海豚科的黑鯨類,體型相對較小,體長約2.2公尺左右。其深色的身軀以及特別深的額部顏色使其顯得相當特殊。福爾摩沙協會總幹事藍振峰表示,這群小虎鯨身體健壯,成年個體更有白色的唇線,呈現出相當獨特的外貌。根據紀錄,花蓮海域一年頂多出現2-3次,屬罕見鯨種,而且一次出現這麼大群確實壯觀。


    花蓮的賞鯨季節今年秋冬季並不受限,只要天氣良好,遊客都有機會出海欣賞不同季節的鯨群。花蓮福爾摩沙協會計畫全年四季持續記錄鯨種生態,得到了勇源基金會、宏碁基金會等單位的支持。此外,配合特殊的長時間航班,透過文字、影像GPS等方式紀錄花蓮大型鯨種的行為模式、動作、行徑路線,為環境教育、海洋知識等領域帶來更多深度的了解。
    花蓮東部擁有自然美景與多樣的鯨群生態,賞鯨活動已成為遊客們向往的絕佳體驗,同時也促進了當地觀光業的多元發展。遊客在大自然中感受奇蹟,與小虎鯨共度美好時光,成為秋冬季節到花蓮旅遊的一大亮點。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