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呼應全球淨零「反種電破壞家園」! 花蓮縣第一型地面型光電案件 僅一件於蔡碧仲任內核准 

        為呼應全球淨零趨勢及國家政策,花蓮縣積極打造「智慧城市、永續花蓮」,縣府表示「第一型地面型光電」僅一件於蔡碧仲代理縣長時,核發縣市主管機關同意函,其餘皆未核准,將持續傾聽民意,嚴謹評估,為鄉親權益把關。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政府首先感謝鄉親,對縣內環境的關心及重視,優良的環境需要你我共同守護,為地球氣候變遷減緩及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目前花蓮地區,僅有一家第一型地面型光電業者,佔地面積為66公頃,由中央核發同意備案、設備登記及電業執照。在能源轉型的趨勢下,經濟部能源署於109年開始,授權地方政府審查第三型再生能源設備,花蓮縣政府因此收到些許申請案件。

 

 

        然而,徐榛蔚縣長任內尚未核定任何第一型地面型光電申請案,縣府強調在審查過程中將嚴格遵循法規,申請人必需召開地方說明會、備妥地政機關意見書及公所同意函,才能提送縣府,確保案件的可行性及永續性,光電設施不僅要符合環境永續的原則,更要確保當地居民的權益和環境生態的保護。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