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國家警報「中英文不一致」民眾一頭霧水原來是「中國成功發射愛因斯坦」

       今(9)日下午3時04分「國家級警報」大響,內容表示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而英文內容則是飛彈飛越(Missle flyover),讓不少民眾一頭霧水。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指出「成功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

 

AA-0109163751544.jpg

↓請繼續閱讀↓

 

       根據媒體指出,《央視新聞》和《人民日報》報導,北京時間9日下午3時03分,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2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此次發射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

 

 

       國防部說明則表示,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西南空域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並稱中國大陸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某型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

 

↓請繼續閱讀↓

 

       「成功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的消息一出,民眾則紛紛留言表示,「之前發射飛彈手機沒叫 衛星卻叫了?」、「啊,真是沒救了,大驚小怪,嚇死我了,我剛剛在開車是要我去製造危險?可以國賠?」、「人家這個系列就已經發射第506次了,我們還在搞數位發展部那種沒用的東西」、「剛好人在機場要出海關 大家的手機集體發出聲音我還想說什麼鬼 一看:哇靠我才剛從大陸回來大陸就發射東西啦!」

 (照片取自人民網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供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