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警宣導反詐交安 提醒長輩夜間出門穿亮色系注意安全

 

    為加深民眾對於各類詐騙犯罪的印象及用路安全,讓大家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吉安分局吉安派出所所長黃國瑋、警員李文正於昨(6)日至福興村土地公廟進行反詐騙及交安宣導。

 

 

    昨日福興村土地公廟舉行112年第八屆歲末年終關懷弱勢及原住民貧困家庭社福活動,黃國瑋利用活動期間,向在場民眾們宣導近期詐騙集團常以簡訊、通訊軟體、社群媒體等管道發送高投資報酬的投資訊息,吸引退休年長者加入投資群組或APP,初期以小額獲利取信投資者,等到投資者投入大筆資金後,即連絡不上,讓投資者血本無歸,提醒大家接獲投資群組邀請應提高警覺,經常聯繫關心長輩,留意財務處理及生活狀況,避免落入詐騙集團假投資陷阱。

 

AA-0107163945395.jpg


    交通安全宣導部分,黃國瑋則針對於清晨、天色昏暗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服,配戴反光飾物或攜帶LED照明配件、「內輪差」、「自我防禦」等等安全概念外,以及在路上行走時,不僅僅只要注意左右來車,更要預判自己的位置是否會遇到危險。

 

↓請繼續閱讀↓


    吉安警分局長康健浚表示,本次活動有許多鄉親到場參與,警方也利用機會加強宣導用路安全及常見之詐騙類型,期望加深民眾對自身權益之保護,也提醒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均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