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富里鄉「水稻收入保險補貼」政策上路  富里務農鄉親不必擔心收入減產

       今年度1月1日起,富里鄉公所補助所有在富里鄉耕作水稻鄉親的「加強型」水稻收入保險費用10%,因此明年度已經投保的務農鄉親,不必另外花錢,即可獲得 90%「加強型」水稻收入保險的理賠金,該所呼籲尚未投保的鄉親也要趕緊加保「加強型」水稻收入保險,這樣才能有更全面的保障。

        未契作的農友需要自行向各農會申請加保,否則就無法享有政府補貼保費的美意,因此要提醒各位尚未加保的鄉親,務必在年度一期作投保時間(1月1日至3月31日)申請投保,以更全面保障自身權益。

 

↓請繼續閱讀↓

 

        富里鄉公所為提高務農收益保障,率全國各鄉鎮市先例,規劃明年度補助「加強型」水稻收入保險費用10%。另縣府也規劃明年度將提高全縣的補助「加強型」水稻收入保險費用至20%,加上農業部補助的50%,以及集團產區的鄉親,米廠協助負擔10%,因此本鄉鄉親明年度不必再另外花錢,只要全鄉水稻一期稻作減產5%,二期稻作減產 10%,鄉親就可以獲得 90%「加強型」水稻收入保險的理賠金。

 

 

       鄉長江東成表示,感謝富里鄉代表會與富里鄉農會對本鄉水稻保險補助的鼎力相助及支持,以提供本鄉鄉親更完善的保障。目前本鄉各米廠協助負擔契作農友10%的保費,因此本鄉多數農友均已加保「加強型」水稻收入保險。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