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縮時攝影科技執法來了! 隨意亂丟垃圾開罰最高6,000 環保局呼籲民眾守法守荷包

       想隨意亂丟垃圾民眾,千萬別心存僥倖,當心入鏡換來罰單,讓荷包失血!臺東縣環保局發現有些民眾缺乏公德心,在道路邊停車休息時,隨意丟棄垃圾,或在人車較少的道路旁棄置垃圾,環保局加強稽查,發現易遭棄置處,即列管評估架設縮時攝影設備科技執法,查獲違規事證明確者,依廢棄物清理法可罰款1,200元至6,000元;環保局表示,去(112)年1月至12月底列管計51處,科技執法後改善解除列管計39處,改善率77%,發揮效果,且查獲29件違規行為人,各罰款1,200元,但執法只是手段,目的還是期望大家發揮公德心,一起愛護臺東美麗的環境。

 

AA-0104122629611.jpg

 

↓請繼續閱讀↓

 

       臺東縣政府表示,臺東好山好水好環境,吸引許多國內外的好朋友來臺東觀光,縣府也積極推動慢經濟,以打造優美、永續的臺東,希望大家一起來體驗慢活,細細品味真善美,呼籲鄉親及各方來訪的好朋友,不管你是行車往來、駐足休息片刻,或是觀光遊憩,請發揮公德心,不要隨意丟棄垃圾,垃圾隨手清理帶走,再丟到垃圾桶,維護環境整潔,一起營造美麗的臺東,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1項「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鄉」。

 

 

       臺東縣環保局指出,為取締改善民眾隨意棄置垃圾行為,該局主動執行道路周邊環境稽查,如發現經常遭棄置垃圾的地方,即評估列管為架設縮時攝影設備的科技執法重點,去年從1月執行至12月底,列管易遭棄置垃圾處執行科技執法後的改善率達77%,發揮效果,但稽查取締及科技執法畢竟都只是手段,還是需仰賴民眾發揮公德心,清理帶走自己產生的垃圾,愛護臺東,也守住荷包。

 

↓請繼續閱讀↓

 

       環保局呼籲,提升環保素養,垃圾別亂丟,一起維護清淨整潔的臺東,如發現隨意丟棄垃圾行為或髒亂地點,請撥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環保局電話(089)221999,或利用手機APP下載「公害報報」、公害污染陳情網路受理系統等管道陳情,提供案情及正確的位置資訊,環保局24小時全年無休受理、快速派員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