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看2022年底人口數 網驚:東部一哥是台東市?

       花東兩縣是台灣的後花園,縣市發展也經常被拿來當作比較,有網友發覺,2022年底台東市的人口數統計竟然比花蓮市的人口數來的高,「這不是超乎想像呢?」,質疑東部一哥其實是台東?話題在網上引發討論。

↓請繼續閱讀↓

 

S__198647826-1.jpg

       原po搬出2022年底人口統計數據,發現花蓮市的人口數為9萬9558,而台東市的人口數則有10萬3252人,直呼根本翻覆以前的認知想像,在ptt上問卦,難到東部的一哥是台東市?

       「比整個縣人口就反過來了」網友認為單從一個市區難以比較兩地發展,「花蓮市區比台東熱鬧很多欸」也有網友直言,論面積台東市比花蓮市大了許多,人口密度有差距,也有網友翻出歷史表示,台東從鎮升格為市時,併了卑南鄉一些精華的村人口才會暴增,「台東市把隔壁卑南鄉最精華的村里併下來,也因此造成卑南鄉裡無卑南的詭異情況」。

↓請繼續閱讀↓

 

000100971.jpg

        不過多數網友道出了最關鍵的一點「花蓮旁邊有個吉安」、「吉安鄉併進來就贏了」、「花蓮要加吉安一起看啦」,花蓮市加上共同生活圈的吉安鄉,人口總數接近20萬,應該還是穩坐東部一哥寶座。

(本報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