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徐榛蔚一天走訪26部落豐年祭

    八月陽光普照,五穀豐登,花蓮縣長徐榛蔚昨天一早便前往鳳林鎮、萬榮鄉、光復鄉、瑞穗鄉、豐濱鄉、玉里鎮、富里鄉,一路南下與26個部落族人歡慶豐年祭,並期許縣內各原住民部落凝聚力量,盡心傳承與振興珍貴文化,讓世界看見花蓮原住民文化的美好。AA-0814091822500.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政府與各部落努力延續原住民文化,近年積極推動部落古調傳唱,也有愈來愈多部落青年願意跟著耆老學習古調,不僅如此,在今年為期三天的2022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更採用「全人聲」來吟唱,原汁原味將部落舞蹈結合古調音樂,並透過SNG車直播即時放送全球,就是希望讓全世界都看見花蓮原住民文化之美,讓部落美好事物永續傳承。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指出,近年來,花蓮縣政府致力打造一部落一聚會所、一文健站,為部落留下更溫暖、有凝聚力且擁有核心價值的場域。藉著部落豐年祭,除了凝聚族人的心,更希望在異鄉工作的遊子們都能返回部落共同歡慶我們的豐年祭,感恩豐收,感恩祖靈庇佑。而傳承文化與認識部落文化亦是重要的一環,希冀各個部落都能持續枝繁葉茂、昌盛壯大,年年相聚慶豐收。
    走訪部落豐年祭,徐榛蔚展現親民魅力,部落族人夾道歡迎,她也親切地逐一向族人擊拳致意,歡欣的與部落鄉親齊跳大會舞「憶起相聚Kalingko」,用團結一致的舞步,聯繫彼此感情、傳承文化,歡慶豐收並祈求花蓮闔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