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時代的眼淚!歷經半世紀的雜貨店

    一家位於花蓮市豐村路的傳統雜貨店,店裡整齊擺放著裝各種糖果、餅乾的罐子,架上陳列著不同口味的飲料、罐頭,往深處看居然還有賣金紙跟黑炭,店裡賣的產品就像百寶袋一樣應有盡有。復古的裝潢讓人經過都忍不住駐足拍照,懷舊的食物及超便宜的價格更讓客人忍不住邊買邊驚呼「太懷念了吧!」

↓請繼續閱讀↓

AA-0806152208770.jpg

    這間雜貨店由九十多歲的王奶奶創立,已有五、六十年歷史,因奶奶行動不便,目前由她的女兒、媳婦協助經營。王奶奶表示,剛創立時屋頂還是用竹蓆,是跟丈夫邊務農邊經營,才拉拔身下的五個小孩長大。王奶奶忍不住嘆,以前周遭還有開很多間雜貨店,但不敵超商的興起紛紛關店改行,目前就剩她這間還在營業。王奶奶表示,這間雜貨店不只是過去養兒育女的經濟來源,還承載著許多的回憶,實在是捨不得關起來,只好加減做了。

↓請繼續閱讀↓

AA-0806152208667.jpg

    王奶奶也坦言,現在超商、超市遍布各地,會光顧雜貨店的人少之又少,甚至還有人看不起這樣的小店,用「施捨」的方式來消費,讓奶奶實在是氣不打一處來。奶奶也說,這家店目前沒有子女要接手,以及生意隨著花蓮人口每況愈下,這間店可能就隨著她退休了。

AA-0806152208965.jpg

    隨著時代的演變,人們的消費習慣日新月異,許多的雜貨店都因應不及而面臨關店的危機,但是過去的回憶會一直永存大家心中,趁現在還有機會,大家都可以去雜貨店逛逛,或許還能發現到童年寶藏喔。

AA-08061522088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