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徐榛蔚出席光復鄉Sado砂荖部落豐年祭

    光復鄉Sado砂荖部落豐年祭今天盛大登場,花蓮縣長徐榛蔚在縣府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陪同下,親自為族人送上滿滿的祝福,感謝祖靈對部落的庇祐,祈願各部落永續發展、族人闔家平安,立法委員鄭天財、原民會副主委林碧霞、縣議員賴國祥、蔡伊靜、光復鄉長林清水也到場獻上祝福,與族人同樂。AA-0805185954721.jpg
    縣長徐榛蔚首先以流利的族語問候各年齡階層的族人,她說,感謝支持部落建設及文化傳承的與會來賓,地方中央一條心,花蓮的進步才能大步向前行,部落的豐年祭除了依靠頭目的領導,還有年齡階層的齊心協力,7月22日至24日是花蓮為期三天的聯合豐年節,能圓滿落幕都是因為花蓮所有部落頭目跟族人一同分享原民文化的美好,自身雖然因疫情確診不克前往會場,依舊守在電視前和鄉親同樂,疫情打亂很多期程,但我們依舊心繫部落文化的豐年祭,今年復辦部落豐年祭讓青年能回到部落繼續傳承文化,盡力完成年齡階層該完成的事情。

↓請繼續閱讀↓

    立委鄭天財表示,感謝頭目帶領著婦女、青年還有鄉親來舉行一年一度的豐年祭,縣長徐榛蔚今年是擔任縣長的第四年,但是參與部落豐年祭超過十年以上,可見對於部落文化的重視,同時要感謝原民會的支持,文化傳承的推動就是要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再到鄉鎮,甚至是基層要自主的傳承文化技藝。
    活動中,徐榛蔚展現親民魅力,與在場部落鄉親逐一握手致意,場面溫馨熱絡。原民會副主委林碧霞也分享自身在擔任花蓮縣政府原民處長期間,和汪仁德頭目相處的趣事,並祝福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