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炊事不慎!險釀大火

    消防局於今(1日)中午時獲報,報案人表示花蓮市建國路巷弄內有平房竄出白煙,隨即派遣車輛前往救援,到達現場後看見陣陣白煙竄出,據民眾表示屋內人員已成功逃出,接續佈署水線進行滅火動作及排煙,成功避免災情擴大。

↓請繼續閱讀↓

AA-0801182014002.jpg

    本次火災據屋主陳述,於發生當下有聽到住警器示警的聲音,查看後發現炊事不慎起火,趕緊以滅火器進行滅火,鄰居聽到示警聲也立即協助撥打119報案,展現出社區防災意識,據了解該住警器係為屋主自行安裝,成功發揮預警效能避免災情擴大。由於此巷弄位於市區狹小巷弄中,搶救不易,在此呼籲民眾於家中烹調時應遵守「人離火熄」原則,離開廚房應將火源關閉,避免因炊事不慎造成火災。

AA-0801182014102.jpg

↓請繼續閱讀↓

    消防局表示,本次火警因民眾自行安裝住警器及早示警,讓民眾得以及早逃生並報案,充分突顯居家安裝住警器的重要性,可及早偵知火災發生,並及早應變及逃生。統計資料顯示,住宅常發生火災的位置多為廚房,主要原因都是烹調不慎引發火災,再次呼籲民眾遵守「人離火熄」的觀念,避免因烹調釀災,讓我們一起維護居家安全,減少生命財產之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