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8年老公園重拉皮 鳳林有了第一座共融公園

    鳳林鎮兒童樂園30日上午正式啟用,儀式簡單隆重,吸引許多民眾扶老攜幼前往參加、體驗鳳林第一座共融公園。鎮長蕭文龍表示,38年前邵金鳳前鎮長規劃興建兒童樂園,如今重新啟用,藉此感念前人的用心,也提供鎮民鄉親好去處。

00073141.jpg

    民國73年1月1日,鳳林鎮第一兒童樂園在前鎮長邵金鳳主持下落成啟用,也是許多老一輩鳳林鄉親的兒時共同回憶,有小迷宮、溜冰場、溜滑梯等。然隨著時代變遷,原本嶄新的兒童公園逐漸老舊、雜草叢生,不僅陰暗不見天日,甚至成為治安死角、髒亂點。

↓請繼續閱讀↓

    民國109年,公所清除第一兒童樂園雜木並整理環境,讓原本陰暗的兒童公園重見天日,接著110年申請國發會花東基金挹注1千萬元加上公所自籌100萬重建兒童樂園,設置七種健身器材與沙坑、親子鞦韆組、攀岩組、多功能溜滑梯等四大種類兒童遊樂設施,加上園區步道與座椅,成為最佳親子、銀髮長者共融使用的公園。

↓請繼續閱讀↓

    蕭文龍指出,新啟用的兒童樂園,規劃重點在共融,公所要打造的是一個適合老人家、親子、小朋友都能利用的場所,裡頭不僅有步道、庭園椅、各式各樣健身器材,還有小朋友們喜歡的沙坑與多種遊樂設施,園區的器材與遊樂設施均通過專業第三方查核認證,大家能放心使用。未來還將調整夜間照明亮度,老人家晚間飯後散步更放心。

00073143.jpg

     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建平則指出,鳳林鎮的各項建設有目共睹,是有計畫、有藍圖的一步步推動,他與蕭鎮長都非常珍惜鎮民所託,盡全力建設鳳林,打造鳳林溫馨小鎮。林主席說,他與蕭鎮長有共識,儘可能不在公共設施上留名,因為我們都只是鳳林歷史長河裡的過客,公共設施就是全民所有,做得好自然會被百姓牢記心中。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