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green運動家具」 攜手花蓮在地資源 推動原住民健康促進長期服務及研究計畫

   長期為原住民權益發聲的布農族醫師近日透過媒體數度呼籲,原住民健康議題不容忽視,原鄉疫情確診率登上全台之冠,逼近全台平均確診率的四倍,醫療資源匱乏窘境在疫情期間更為顯著。

 320220731000002.jpg

   改善原住民健康的第一步,是確實提供在地服務,把資源帶到部落,才能長期照護他們的健康需求!推出全球首創「bgreen運動家具」的明根公司,擁有超過十餘年的研發與臨床研究驗證實力,多年來不僅致力於運動醫學與復健醫學研究,更長期關懷弱勢族群,不斷以具體行動落實社會公益,此次特別攜手花蓮在地服務資源與「台灣健身運動醫學推廣協會」,共同推動原住民健康促進長期服務的公益合作,

320220731000003.jpg

   昨(30)日下午在遠東百貨花蓮店舉辦【健康洄瀾,律動傳愛】活動,除了宣布將捐贈「全身垂直律動機」給秀林鄉鄉民,作為第一個社區律動據點,更將推動後續的原住民健康促進研究計畫,以具體行動呼應熱血醫師的倡議,照顧原住民的健康需求!

320220731000004.jpg

   「原住民健康照護諮詢委員會」,因疫情已停滯三年未召開,但原住民健康不能等待!原鄉醫療資源本就匱乏,「台灣原住民醫學學會」田惠文監事,同時也是花蓮縣秀林鄉衛生所的醫師兼主任表示:「改善原住民健康的第一步,應該要提供在地長期的社區服務和配套方案,並且要從預防和健康促進著手,以降低醫療照護需求。」

↓請繼續閱讀↓

320220731000001.jpg

   而一向默默關懷社會的明根公司,不斷以具體行動落實社會公益,疫情期間陸續捐贈專業的律動設備給全台20多個醫學機構以及社福單位,明根公司董事長陳宇助表示:「本公司旗下品牌:bgreen運動家具,今年六月中首度進駐遠東百貨花蓮店,隨即創造一波居家運動的新風潮,業績表現超乎期待,可見健康議題相當受到花東民眾重視,此次,除了捐贈「全身垂直律動機 Fit 1」給「花蓮縣秀林鄉瓦黑爾關懷文教健康創意產業協會」外,也將會同在地夥伴,定期至受贈單位教導社區民眾如何使用真正安全有效的垂直律動機,輕鬆享受被動式運動。」

↓請繼續閱讀↓

320220731000005.jpg

   「台灣健身運動醫學推廣協會」 理事長陳俊忠博士,多年來推廣「運動是良藥 (Exercise is Medicine, EIM」的理念,他認為:「每個人都該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才能有利於改善身體健康,兼顧方便性與安全性的律動運動是非常棒的新形態運動!」「台灣健身運動醫學推廣協會」將會和「花蓮慈濟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計畫」、「秀林鄉衛生所」共同提供花東原民社區的律動指導服務,亦將由「台灣原住民醫學學會」規劃後續的原住民健康促進研究計畫,為原民健康共盡心力。「bgreen運動家具」賴淑怡營運長表示:「這次能夠串連在地的各方資源,特別要感謝「慈濟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計畫」 的蔡娟秀副教授居中協助。企業參與公益不能僅是捐贈商品或是現金援助,我們更希望能夠看到投注的資源能夠發揮長期和實質的效益,能和理念相同的夥伴合作,更可以提升綜效!讓受贈單位享有加倍的果效!」

320220731000006.jpg

   「明根公司」長期致力於運動醫學與復健醫學研究,歷經十多年的研發與臨床驗證,在垂直律動與水平律動療法的學理基礎下,發展出一系列商品,百分百在台灣研發製造,旗下的「bgreen運動家具」品牌,推出兼具傳統工藝設計和專業健康科技的律動沙發、運動舒壓椅和以及等速律動舒眠床等產品,是全球首創的運動家具品牌,更獲得世界多國發明專利和多位醫界專家的背書肯定,在家就能輕鬆享受被動式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