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n冷氣房、毛小孩就是安全的嗎?

    犬貓跟人一樣,屬於恆溫動物, 正常體溫維持在攝氏38-39度. 因為不會流汗,因此對於炎熱的天氣更感到不舒服. 嘴巴的哈氣及皮膚貼著地板散熱大概是兩種寵物最好的散熱方式。

S__8192039.jpg

    因為恆溫的關係, 因此過熱的環境一樣可能造成中暑的發生. 原則上, 有陰涼的地方, 通風, 充足的飲水就能避免熱衰竭的危險. 當中暑或熱衰竭狀況發生時,動物會出現喘, 粘膜潮紅, 體溫上升超過攝氏40度以上, 甚至軟腳或昏迷. 緊急時除了用冷水擦拭身體盡可能降溫外,需要儘速送醫治療。

↓請繼續閱讀↓

670A13F3-2972-4889-853D-B8CB27BB41E6.jpg

    冷氣房在炎熱的夏天當然是舒適的, 但是有幾種情況需要注意溫度的控制:
 (1).心血管疾病的寵物不適合過冷的環境. 血管的收縮會造成心臟及腎臟的負擔。
 (2).氣管疾病的寵物,在吸到冷空氣時, 會因為氣管收縮的關係而有嚴重的咳嗽問題。

 (3). 有養寵物的空間,冷氣的濾網要更頻繁的清洗,避免毛髮的堆積. 由於冷氣房的空氣循環比較差,因此呼吸道及皮膚過敏問題也較容易發生。

    炎熱的天氣可以在飲水中加點冰塊,或是餵食的時間避開中午氣溫最高的時候,可以增加動物飲水量及食慾. 注意溫度的控制, 避免過熱或過冷的環境,才能給毛孩子們一個健康的身體!

作者:高橋動物醫院 院長/獸醫師 殷宏源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