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知名餐廳遭放鳥 老闆死心喊取消訂位制

    暑假出遊人潮多,擔心排隊待候,有人會先向餐廳訂位,花蓮名店「痣男餐廳」在臉書粉專抱怨,自己把料備到不能再滿後,卻被客人放鴿子,讓他徹底對訂位制度崩潰、死心。

    前(21)日下午「痣男餐廳」在粉專發文抱怨,表示因為怕有專程來而撲空的朋友,自己從來不會不接訂位,結果反而都是自己被放鴿子,「今天徹底讓我對訂位制度崩潰死心,提早訂位,又是團客,下午把料備到不能再滿,結果進來一句不符合經濟要求就走了?」

↓請繼續閱讀↓

    這也讓老闆氣到怒吼,認為對方出來玩不但沒有先做功課,也沒有先了解菜單,「而且我們低消最低是90元,店內10來個位置,我還發文跟客人說今天晚上滿了唷,不要來,小丑竟是我自己」。

00072332.jpg

  業者表示,開店至今已快4年,每次遇到訂位顧客,都會焦慮得不行,不曉得何時要保留位置、也不知道訂位時間客人是否會如約到場,「所以我亦放過自己不接訂位了啦:)再多文字也沒辦法表達我多生氣又多難過~眼眶有夠紅,算了,以上,88。」

↓請繼續閱讀↓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紛紛安慰餐廳,「取消訂位制度,如果一定要訂位就先點菜+付50%訂金。這樣你好備料,也不用怕放鳥」、「沒收訂金就會這樣,引入線上訂位與預付訂金系統或許是解法,但成本又會上升一些,不容易啊做生意」、「我朋友的咖啡店只接受熟客訂位,就是因為太常被陌生客放鴿子」。

「痣男」表示,這陣子會再思考一下怎麼處理比較兩全,「畢竟我們不是單價很高的狀態收訂金感覺好像怪怪的;再者假設對方要求退訂金我可能(99%)會臉皮很薄的答應⋯⋯」

照片翻攝/痣男餐廳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