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夏日限定奇景 封馬路曬花生

   新城鄉是重要的花生產區,最近進入花生採收期,過去農民常利用道路曬花生,但引起用路人不滿,因此在公所和縣府的討論下,決定規劃七星潭風景區附近的部分道路,給農民在6~8月曬花生,形成農村特有的「曬花生」夏季限定奇景。

↓請繼續閱讀↓

00071932.jpg

    整片的花生直接在馬路上曝曬,瞬間化身晒穀場,考量各方需求,縣府決定特許封閉新城鄉民,在公園前的雙線道北上道路,長度約200公尺,從6月到8月,「借」馬路給農民曬花生。農民表示曬花生也需視天氣而定,如果好天氣,差不多曬五天即可完成,不過每半個小時還是要翻動一下。

↓請繼續閱讀↓

00071934.jpg

    其實封路讓農民曬花生,2013年就已獲得縣府同意,公所可以妥善規劃道路,在「特定時間」給農民曬花生,但要做好安全警示措施,農民安心曬花生、路人安全通過,意外變成花蓮新城暑假特定奇景。

00071933.jpg

    新城鄉民有街旁的道路車輛來來往往,用路人也多少受到影響,不過這幾年房子越蓋越多,空地也越來越少,因此封路曬花生的做法,已經行之有年,縣府特別允許車流較少的道路,封閉一半路面,也希望用路人多多體諒農民辛苦,8月底產季過後,道路就會恢復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