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愛了吧!「自然曲現」用紙模型賦予物體新生命

    花蓮在地紙模型家林得文,因思鄉之情於三年前選擇回來花蓮,成立了自然曲現工作室,利用lowpoly(低解析)藝術,將紙活靈活現拼出一個個可愛的圖案。時至今日,時常會以接案方式及和花蓮在地咖啡廳、宿旅合作做常態展出,據不同的環境、氛圍擺出相對應作品,讓大家在悠閒之餘,欣賞到不同介質呈現的創作,藉此與店家與作品產生更多的連結。

↓請繼續閱讀↓

    林得文從小受從事石藝雕塑的父親的影響,因此藝術在他心中種下一顆種子。在外地工作期間,他與喜好紙模型的友人互相交流,從興趣慢慢揣摩出屬於自己的創作風格,為了精進自己的作品,開始接洽到膠水與紙張的廠商,希望對方研發更好的材料。林得文表示,當作品被看見時,也會連帶背後的膠水廠、紙廠一同受關注,廠商也會因此更專注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對雙方都有利。

↓請繼續閱讀↓

    林得文說,「創作,是你一直在賦予作品更多你的想法,漸漸地越來越貼近,最後在你腦中成為了最美的存在。」表示自己喜歡在Lowpoly這種在具象與實體之間遊走的不特定視覺感,以及像動植物或生活周遭隨處可得的景象轉化成的每一件作品,而每件作品都擁有自己的故事,也讓欣賞的人有了更多的想像空間。

    在過去他曾辦過多場活動與教學,希望透過教學互動,開發他人的興趣,進階了解紙模型藝術。在未來也預計舉辦小型教學及大型的造景活動,盼民眾與孩子能夠一起完成內心喜歡的創作,讓幸福變成具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