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富里重賞10萬「催生」 外地人上網問「借遷戶口嗎?」 鄉民轟「做你的白日夢!」

    10萬元真的太誘人!富里鄉公所日前公布,為獎勵鄉民生育,即日起「生一胎領10萬」,不久有民眾上富里人臉書社團發問,「有富里人願意借我設籍、領生育補助嗎」,不料臉文一出即遭鄉民砲轟「去做你的白日夢」!鄉公所也表示,民眾想用寄戶籍的方式申請,屆時會領不到補助。

↓請繼續閱讀↓

    富里鄉公所日前修正公佈「婦女生育獎勵金自治條例」,父母任何一方在富里鄉設籍滿半年,7月1日起誕生的新生兒一胎可領8萬元,加上縣府的2萬元津貼,等於一胎領10萬元,雙胞胎就可領20萬元,消息一出引發準爸媽們的熱烈討論,直呼這樣的條件實在太迷人。

↓請繼續閱讀↓

    政策才公佈不到一個星期,已有外地人動腦筋,打算透過遷戶口到富里鄉的方方式領取生育補助。一名外地網友在「我是富里人」社團詢問:「有富里人願意借我設籍、領生育補助嗎」 「須設籍3年」,該名網友也不忘回饋條件「為了感謝,第1胎會給1萬元、第2胎給2萬元答謝金」。

00071721.jpg

   「我可以」,文章一貼出就有富里鄉民回答,表示願意「合作」。但卻有更多鄉民跳出來砲轟:「就只為了錢?」「只是借遷戶口,對富里沒有任何幫助」、「想把富里鄉當搖錢樹嗎?做你白日夢吧」、「為了補助金借遷戶口,不可取」。文章不久即遭刪除。

    富里鄉公所表示,補助金發放的目的,是希望鼓勵真正的在地鄉民生育,如果有人想透過借戶籍遷入「寄居」申請,公所依法將不予補助。自治條例也設有排除條款,避免沒有居住事實卻走旁門左道來申請補助的情況發生,公所提醒申請民眾務必遵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