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玩水盛季來臨,你應該注意!

     連日來暑氣逼人,每逢假日海邊、河邊及游泳池到處人滿為患,因此,花蓮縣消防局再度呼籲民眾,戲水時一定要慎選場所,選擇有救生人員執勤的水域從事活動,以確保自身及同行者的安全。

AA-0715152803854.jpg

 富里消防分隊日前由小隊長王春暉,率隊前往富里國小辦理安全宣導,向民眾強調最好在家人或朋友陪同下前往戲水,避免單獨行動,而且一定要選擇安全的水域,配合現場救生人員的指導,以防意外事件的發生。

AA-0715152802670.jpg

 夏日戲水救溺口訣別忘記,才能玩得安全放心,如萬一不慎進入危險水域發生溺水案件時,務必保持冷靜,確實採行「叫、叫、伸、拋、划、」五步驟進行求救救援,切勿貿然下水搶救,以免發生憾事。1.「叫」:大聲呼救;2.「叫」:呼叫他人撥打119報案;3.「伸」:善用手邊延伸物救援;4.「拋」:拋送飄浮物給待救者;5.「划」:利用大型浮具划行靠近。

AA-0715152801870.jpg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呼籲民眾,入水之前要先做好各項防範應變措施,包括做暖身運動、觀察周邊水域環境、避免穿著長褲或牛仔褲等容易吸水的衣物入水等,亦不可在已設有「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險」等禁止標誌之區域戲水、游泳及從事任何水上活動。溪流水域深淺難辨差異甚大,在坡度大的地區,水流看似平穩卻常暗藏激流及漩流,應特別留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