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個鄉」獨有! 新式門牌明年換發編釘

    吉安鄉致力設計門面融入在地特色文化,新式門牌除了提升辨識度外,更具啟動資訊智慧新功能。鄉長游淑貞上任後,不僅先徵求全國創意投件徵選出新鄉徽,並於去年度全面換發村鄰服務門銜牌,日前亦攜手吉安戶政事務所橫向召開編釘小組會議,盼帶給吉安家戶繽紛新氣象。

AA-0715092211659.jpg

    吉安鄉各家戶門牌距民國95年全面更換至今,已有15年之久,不少民眾透過多方管道反映出現褪色、斑駁、無法辨識等現象。為增添吉安鄉創意特色,鄉長游淑貞大力將鄉徽多元意象及地方亮點融入新式特色門牌設計概念之中,並增加吉安鄉公所官方網站「QR Code」,讓家戶門牌更活潑且具智慧功能,達到資訊前衛服務與即時聯繫等多元效益。

AA-0715092210103.jpg

    為順利推展特色門牌更換作業,鄉公所民政課、行政室等相關課室特聯合吉安戶政事務所組成特色門牌編定小組,預計以三階段的分工合作,今年度將完成計畫核定及門牌清查作業,以順利於112年正式開啟全鄉18村門牌換發與編釘作業。吉安鄉門牌數約有3萬5,566戶,戶所團隊定將全力協助,共同推展特色門牌更新。

AA-0715092212337.jpg

    游淑貞表示,門牌不僅只有辨識的用途,同時象徵吉安歷史傳承、在地沿革之紀錄,期盼在縣、鄉協力合作之下,讓每位來到吉安鄉的朋友,第一眼就能看到友善鄉城「吉安鄉」並與「門牌QR Code」連結吉安、認識吉安的無限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