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子高山症發作 天祥警給予即時協助

   日前新城警分局天祥派出所警員,在晚間執行巡邏勤務,在行經白楊步道遊憩區台8線166公里處時,看見有兩名機車騎士停在路邊,由於當時天色已黑,通常在夜間不太會有人待在山區,警員便下車了解狀況,走近一看發現有一名機車騎士萎縮著身體蹲坐在機車旁,經觀察疑似是高山症症狀,員警立即給予協助。

↓請繼續閱讀↓

2022071300018.jpg

   員警見該名騎士非常不舒服,於是拿出巡邏車內的備用氧氣隨身瓶給予施用紓緩身體不適,並建議民眾立即下山就醫取消行程,並先行將他帶返所通知救護車,所幸無大礙,經了解,年約20歲的楊姓男子與同學,計劃騎車遊玩,於是打算從臺8線從合歡山、武嶺夜衝回台中家,兩人於是在早上6時45分騎車從台中家裡出發途經台北、宜蘭,到花蓮再横切中横公路往天祥方向行駛,行駛於白楊步道時,楊男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有頭暈和嘔心感覺,於是在路邊噁吐,剛好遇到巡邏員警,給予他即時的協助,讓他能即時就醫,楊男與友人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2071300017.jpg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育旺呼籲,請民眾上山請養足精神,並確認自身身體狀況,如有不適請勿上山,且上山時應注意保暖,建議分段休息,緩慢上山,如發現有頭痛、咳嗽、腹脹其他各種突發病症,請停止活動,趕緊就醫,以免發生危險。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