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台最高! 生一胎領10萬元 這個鄉重金獎勵拚生育

    為了提高鄉民生兒意願,富里鄉公所決定下重金提高獎勵,日前經鄉代會通過《婦女生育獎勵金發放自治條例》,宣布從即日起,只要父母任何一人設籍富里鄉滿6個月,就能領取一胎8萬元的補助,加上縣府補助每胎2萬,富里人如果生孩子,一胎就拿爽拿10萬元。

↓請繼續閱讀↓

    富里鄉人口逐年下降,全鄉人口跌破萬人,從108年的10161人,到現在只剩9714人,為了增加鄉內人口,公所決定從提高生育率著手,日前研擬《婦女生育獎勵金發放自治條例》,並在近日通過代表會的審議,未來不管是父親或母親任何一方,只要在富里鄉設籍滿6個月以上,每生一胎鄉公所補助8萬元,雙胞胎就領16萬,創全台生育補助之冠,另外每一胎還能領到縣府的補助2萬元。不過公所說明,小孩出生後3年內戶籍不能遷出,否則將失去領補助權利。

↓請繼續閱讀↓

20200911b-1.jpg

    事實上,近年來花蓮縣除了秀林鄉之外,多數鄉鎮人口皆呈現下滑,為了提高生育率,各鄉鎮公所無不想盡腦汁,像是鳳林鎮亦有生育補助措施,鎮民只要生育一名嬰兒,就可領三萬元補助,四歲前每月還有兩千元育兒津貼。

    對於公部們提高生育補助民眾大多肯定,不過有新婚的年輕人透露,不會因為補助獎勵而影響生孩子的意願,畢竟「生孩子不容易,養小孩更難」,是否生兒和準備生幾胎,都需要男女雙方從長計議。

(本報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