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廚餘回收變肥料,提供縣民免費領取!

    因非洲豬瘟疫情仍有散播的風險,花蓮縣環保局自108年1月公告廚餘禁止養豬,並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申請廚餘高效處理系統,於花蓮縣環保科技園區處理廚餘,每日最大處理量可達20公噸。由於經濟發展與生活品質提高,一般廢棄物中廚餘的比例約占一般家庭垃圾量的1至2成,不僅可減輕垃圾處理成本,還可將廢棄物轉變為有用的資源「肥料」,並回饋給本縣的鄉親領取使用。

0080261.jpg

↓請繼續閱讀↓

    高效能處理系統透過分選、瀝水、粉碎、擠壓、攪拌、加入超效之生物還原粉菌種,讓廚餘可於在24小時內快速腐熟發酵,處理後將生活家戶廚餘,轉換為有機肥料土壤改良劑。製造過程無添加任何人工化學物質,全經天然菌種發酵腐熟,可適用於一般家庭園藝的花園、菜圃中,施用土壤改良劑後,具有改善土壤通氣性、排水性,以及緩慢釋放肥力等特性,進而改善作物的生長環境。

↓請繼續閱讀↓

    環保局呼籲鄉親、農民及需要的好朋友,如有種植農作物、家中栽培花卉盆栽、美化環境綠地及土壤肥力提升等需要,可向花蓮縣環保局免費索取洽詢,洽詢電話:03-8237575分機236。領取後請遵守相關規定,以澆灌方式栽種農作物,不可貯存堆放。若屢勸不聽及有違規等確切事證,將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最高裁處新臺幣6000元整。

00009.jpg

    除此之外,環保局呼籲鄉親好朋友,養成「綠色飲食」的良好習慣,「吃多少,煮多少或點多少」,避免糧食的浪費;也請謹記回收廚餘三部曲:減量、瀝乾及排出,垃圾源頭減量,讓我們一起回收資源零廢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