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里炸寒單迎財神圓滿落幕

    連續2日的111年玉里鎮金闕堂第5屆天佑花蓮炮炸寒單迎財神文化季,吸引熱情信眾共襄盛舉;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為「維護現場秩序」、「確保交通路線順暢」以及「遵守防疫規定」,動員所有內外勤警力,同時責令業務組妥適規劃勤務,分時、分區、分段,現場更由各組、隊、所長、中心主任擔任現場指揮官,執行交管同仁在遶境各重要路口實施交通疏導、刑事人員則全程蒐證另編組機動警力來因應任何突發狀況,2日的遶境過程中皆平安無事故。

↓請繼續閱讀↓

    玉里分局表示,日前在5日下午15時,為讓祈福活動平安順利,邀集各單位人員到分局三樓禮堂,循例召開「宮廟遶境活動安全維護協調會議」,針對如何讓廟會遶境活動圓滿,各單位積極溝通協調,冀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規則、防疫措施並且配合員警指揮,共同維護優良民俗慶典、社會秩序良好的傳統宮廟文化。
↓請繼續閱讀↓

    另外為避免引發聚眾鬥毆事件,本分局格外重視,也絕不容許滋事分子,趁廟會活動擾亂秩序,破壞宮廟的神聖信仰;據此遶境結束後,為了防範熱情信眾有違序行為,同仁返回分局待命,待全部人潮退去、交通回復正常、所有狀況均排除後才撤崗,活動最終在22時00分許左右畫下圓滿祥和的休止符!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玉里鎮金闕堂所舉辦的「天佑花蓮炮炸寒單迎財神文化季」,是每年玉里鎮上地的盛事,在此感謝所有同仁不辭辛勞認真執勤,也特別感謝參與盛會的信眾,遵守防疫及交通規定,並配合員警的指揮行駛,共同維護整個活動的秩序及交通順暢,使整場活動在祥和的氛圍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