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改善農路比搞活動重要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日前接獲豐濱鄉民眾陳情,有關豐濱村永豐80號前道路改善及港口村排水溝高低落差改善工程施工問題,昨天上午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花蓮工務段豐濱監工站、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豐濱鄉公所、陳情人及張峻議長服務團隊一同前往現場進行第三次會勘,要求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將把本案列入本年度或下半年度預算最優先辦理;另有關港口村排水溝高低落差一案,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花蓮工務段豐濱監工站允諾最快一個月以內可以動工。AA-0709131216770.jpg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安全妥善道路的建置是讓農民最有感,也是最能直接受惠的基礎建設,花蓮中南區許多早已不堪使用的社區道路和農路,已經造成農產品運輸不便及農民行車安全的威脅,其實農民需要的道路改善經費,相較於那些曇花一現,只求政績高強度曝光的活動預算,真的只是九牛一毛而已,花蓮的基礎建設真的要如此牛步化嗎?我們的鄉親並不奢求政府的照顧,也贊成政府在文化觀光產業上的推展,但是比例原則在哪裡?區區一條不到200公尺的道路改善,竟然要等上2至3年,而往往一場大型活動,一擲就是千萬元,肥了廠商,賺滿媒體曝光,而顛簸難行的農路呢?依然躺在原處,日復一日地等待修復。城市月光下的光鮮炫彩與窮鄉海濤畔的落寞惆悵,形成花蓮城鄉差距的強烈對比,值得執政者深切省思。

↓請繼續閱讀↓

    豐濱鄉鄉民代表古方新表示,台11線65K+500處以南,豐濱鄉港口村排水溝高於公路20公分,高低落差大,不僅造成通行的不便,每逢颱風豪大雨均造成嚴重積水,期請張峻議長惠予爭取改善。
↓請繼續閱讀↓

    經花蓮工務段豐濱監工站站長阿董•努弄實際測量和會勘後表示,改善方案是先行將豐濱鄉港口村台11線65K+500處以南,排水溝加蓋敲除,重新降低與路面平整,再建置洩水設施,最後於人行區加上隔柵,以利行人通行。最快可於一個月內動工,儘快在颱風來臨以前完工。
豐濱村李姓村民指出,永豐80號前道路坑洞滿布,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當地居民都希望儘快獲得改善。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徐浩然技士表示,本案將規劃長150米,寬4米的AC鋪面,進行路面改善,本案將列入本年度或下半年度預算最優先辦理,經呈報上級同意後即可發包動工。